close

小媳婦

前兩天講到QBQ問題背後的問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個人擔當」與「小媳婦心態」

其中「小媳婦的心態」的思考方式大概就像這樣子:

「你為什麼不多給我一些時間?」

「你為什麼不多指導我?」

「我們為什麼做不出更好的產品?」

「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由我來執行?」

看完以上的舉裡,是不是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小媳婦呢 XD

但如果換個角度想換成:

「我該如何在時間內有效的完成任務呢?」

「我該如何改變我的學習放式?」

「我能如何改善產品的問題?」

「我該如何做算不喜歡的事情,也能順利完成呢?」

這樣想是不是事情就有轉機了?而且把老是質疑的「為什麼」改成「我該如何...」

「個人擔當」是不是就出現了呢~~~

是說,說的容易做得難,懂得這個道理也需要不斷的練習,不然小媳婦的心態依舊會像小惡魔一般的作祟

我也還在練習中...,你也可以練習換個角度思考

今天先到這裡囉 ~~~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