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vaca.jpg

暑假到了,前天在研究室與同學聊天,同學跟我說暑假好無聊不曉得可以做什麼都打不起勁....(因為中間卡了暑修要上課,所以不能打工)其實我以前暑假也常常發生這樣子的狀況,尤其如果沒有工作的話,我是很怕放假的,我非常喜歡忙裡偷閒的感覺,這是什麼感覺呢? 我的定義大概是:假設你忙了很久的事情終於結束之後,可以放假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或是徹底放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看場電影或是看本書之類的,與朋友聚餐聊天也是個好選擇喔~~~但放完假之後,又能夠充飽電繼續自己下一份任務,是不是很棒呢~~

但我想這個前提是要對自己的事情是有目標有動力的,今天就來說說如何規劃有效的規劃暑假的生活吧?

想先調查一下,有多少人會在暑假一開始時發下豪語說 : 我暑假一定要好好地唸英文,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 

試問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有做到的呢 ? (連我自己都沒做到,所幸以後都不立下這種目標了)

不過暑假長長的兩個月~三個月這麼長的時間到底該如何規劃呢 ? ? (之前寫的文章延伸閱讀 : 關於我的時間管理 )

Timetoplan.jpg

以我的例子來說好了

一開始我的暑假計畫是實習,因此我開始著手找適合自己的實習計畫,在找實習的同時順手開始整理我的履歷與自傳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整理自己的大學四年所學的機會,或者是你現在還沒畢業,你也可以以備不時之需提前整理

更重要的是,整理履歷可以幫助你了解你自己,看看自己現在會什麼有學到什麼?

然後再想你以後想做什麼樣類型的工作,你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該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去加強呢?

有可能是找找看下學期有沒有開類似這類的課程或者是補習自學...等方式都可以,主要是你知道你想要什麼了!

我都會定期整理自己的履歷,順便檢核一下自己,也能靜下心來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因為我的實習求職不怎麼順利,所以我暑假也就沒有正式的一份工作了

不過呢~~~ 為了讓生活過得有意義,我開始為自己的暑假訂下了目標,給自己一些任務像在破關一樣,認真執行

例如:30天一天一文章,這就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小任務,別小看一天一文章,文章真的好難生

不過也可以強迫自己做事情,不會因此而怠惰。

還有閱讀,平常在上課期間,其實能靜下心好好閱讀的時間很少...都馬被報告追著跑

因此在暑假時,我也規劃了幾本書閱讀,雖然閱讀的有點慢,但是能更新自己的腦袋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Project_scheduling.jpg

還有,我最近還有在執行培養運動好習慣的計畫,以及一週自己動手做早餐的小計劃

其實你的生活你想怎麼過,是你自己賦予自己的

如果你覺得心煩意亂的話,可以好好的靜下心檢視一下自己

如果你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可以設定一點小任務給自己,只要努力執行完小任務,你就會很有收穫的

(又是我很喜歡的累加法)

你可以一天看一篇論文,十天你就看了十篇論文了

你可以一天做一份早餐,十天就有十種不同的早餐變化

你可以一個月看三本書,兩個月就能看六本了

 

回歸到前面說的,你的生活要怎麼過是你自己決定的,想要渾渾噩噩或是非常充實,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就像身體健康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樣,我自己放暑假之後,還是維持七點多起床,晚上12:00前就寢

其實我最近有在練習另外一種時間規劃的方式,如果好用的話,再與大家分享

今天的閒聊就先到這邊吧~~~ 我還得去執行我其他小任務的工作了

我們明天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