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34.jpg

這幾天生病真的很煩躁,咳到都快把肺給咳出來了,而且咳嗽真的好耗體力壓~~~~ 每天九點不到我的體力電池就已經耗盡了

導致於我的工作進度嚴重的delay到 (更是煩躁了 ~~~報告好重要呀 ~~每次與老師meeting的時候都努力的忍住咳嗽 ㄒㄒ

真的慘慘的,有健康的身體真的很重要

之前看到徐若瑄為他兒子弄了洋蔥燉蘋果據說止咳化痰很有效,想說小朋友都敢喝了,大人一定也可以的

剛好看到家裡有這些食材,就決定來做做看

首先你需要有的材料為:

  • 洋蔥半顆(另外半顆你可以做下一次使用)
  • 蘋果一顆
  • 碗公一個
  • 大鍋子一個
  • 塑膠袋一個

就可以開始了~~~~

先把洋蔥跟蘋果切塊,放進袋子裡

11335.jpg

之後用刀背把洋蔥跟蘋果敲爛一點(這樣汁液比較多)

碗公倒蓋在大鍋子裡

將塑膠袋裡的洋蔥與蘋果鋪在碗公的外圍

11333.jpg

放入電鍋,電鍋外鍋加1-1/3的水

等電鍋跳起來 XDDD (你們知道我想表達什麼就好)

之後把外鍋的洋蔥與蘋果撈起來

湯汁精華會被吸收在那碗裡(這是什麼原理啊?我不太曉得,如果你知道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

將~~~將~~~將~~~

1/4咖啡杯的精華,就是剛剛那堆蘋果跟洋蔥的,趁熱熱得趕快喝下去吧~~~~

(其實我這是做第二次了,第一次的被我不小心打翻了 哭哭 ~~~)

11285.jpg

心得:

因為害怕洋蔥的味道,所以蘋果加了很多,真的沒有洋蔥味,喝起來就像蘋果汁而已

昨天晚上咳到不行,喝完之後就睡了,早上起床的時候喉嚨其實有點痛,感覺像卡了很多痰一樣

正在想說完蛋了,該不會沒效的時候,一陣大咳,把所有的痰都咳出來了,之後就舒服很多了

但,我早上還是趕快去看醫生 ><,再不看的話,之後又忙起來可能要拖很久才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