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28820.jpg

終於在寒假的時候有空進戲院看《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因為金球獎大滿貫和金球獎以《 La La Land 》片頭群舞片段為開場獲得好評

我才注意到《 La La Land 》這部電影,後來我約了幾位朋友想去看電影,結果大家幾乎都看過了 ( 天啊 ! 我是不是跟你們活在不同時空裡  ><?! )

好險我還有我家妹妹可以陪我進戲院躺沙發看電影

一開始是金球獎的開場吸引到我的目光,完全對我的胃口,超愛歌舞劇、音樂劇的影片,若是讓我不小心看到快閃影片,真的會讓我無法自拔啊 !!!!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片頭跳群舞【Another day of sun】的部分,但其實到了電影看完之後我還是沒有想懂為什麼導演一開始要安排這個橋段

LA-LA-LAND.jpg

後來看到這則影評才了解開場的隱喻:"La La Land" 其實是洛杉磯的別稱,這裡塞滿了才華洋溢,爭搶著雲端上少數席次的年輕人,他們通常只能在山腳下,等待雲堆被撥開,等那一點點聖光灑下來。於是夢想的路就像交流道,雖然在半空中,但卡了太多人,而且都往同一個方向,動彈不得。

b34d0977acdc49869c21b3c25f20e34f.jpg

故事中的女主角Mia是一位在華納片場咖啡廳打工的女孩,她心中有個夢想想當演員,為了找到演出機會不斷的試鏡,卻屢屢失敗,這讓Mia非常的挫折。而男主角Sebastian是位爵士鋼琴家,為了堅持自己的心中的爵士音樂,不願與現實音樂主流妥協。當Mia與Sebastian相遇之後,是Sebastian鼓勵Mia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應該要堅持。在Sebastian想放棄心中的爵士音樂理想時,是Mia喚醒Sebastian的爵士理想。曾經非常契合的兩人,在時間的磨合以及對與理想的追求漸漸地開始發現他們的價值觀起了變化...  在結局的時候,Mia和Sebastian並沒有在一起,但是兩人都找到了心目中想要的自己,雖然過程有許多掙扎與妥協,但我想這是不完美結局裡的完美狀態吧 ~~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導演中間也有穿插了若是Mia和Sebastian在一起到最後的畫面,但我想這結局應該不如想像中的完美,人生總是有許多出其不意,因此,我想Mia和Sebastian若是在一起,或許他們不會實現夢想吧 ~~
la-la-land-pic2-1.jpg

看完"La La Land"之後,我很喜歡Mia的角色,Mia所經歷心境衝突我的感觸很深,或許是因為深有同感追那種對於夢想、努力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堅持,但又否定自己與內心的不平靜、挫折與衝突。就像是Mia在最後一次試鏡時唱到對於夢想的不後悔,對於追求夢想過程的自我懷疑、寂寞、被壓抑等等的事情與情緒。而最後的結局有Mia和Sebastian在一起到最後的生活畫面,也有Mia結婚與先生無意間進入Sebastian開的爵士酒吧的情境,這段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意思大概是: 在人生的關鍵時刻你下的任何決定,你的人生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不一樣的抉擇。簡單來說大概就是擇期所愛,愛其所擇,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發揮自己最大價值。

la-la-land-vinyl-cover.jpg

歌舞劇真的很對我的胃口,我好愛好愛 La La Land 的電影原聲帶,放幾首音樂與你們分享

希望你們也會愛上La La Land

La La Land - City of Stars DUET

La La Land - Audition (Fools Who Dream)

La La Land - Someone in the Crow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