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夫人(等於家母)堪稱是主婦屆的懶婦一枚,能夠忘記初一十五,拜拜時常買外面的食物回來擺盤美美的孝敬祖先

雖然有點噗巄共(所以她女兒噗巄共真的不是沒道理的),但每日三餐她可算是勤勞都有開伙煮飯,還很符合健康飲食少油少鹽 (重點超好吃)

她女兒們常笑她:腦袋一定是被雷打到,做出來的東西才東那麼好吃 XDD (這位夫人還秉持著快狠準的料理方式,在"寬三凳" ←台語:準備三餐)

為了將她的懶人主婦料理發揚光大,我決定進廚房學做菜,讓懶媽媽料理拯救台灣廚藝不精的家庭主婦,(其實是我的料理筆記而已啦~~~~汗 ><

.................................................................................................................................................................................................................................................................

夏日苦瓜盛產季節,家裡後院長滿了苦瓜 (愛苦瓜的人,心都飛起來了 ~~~)

我家夫人決定快刀煮一鍋滷苦瓜餵飽嗷嗷待哺的小孩

滷苦瓜

材料 : 苦瓜,油,素蠔油,醬油,冰糖,蔭瓜 (你沒看錯,就這幾樣而已)

苦兒被煮了 -_-#_4388.jpg

苦兒被煮了 -_-#_7484.jpg

STEP 1

將苦瓜切開之後將裡面的籽刮乾淨,然後切塊

苦兒被煮了 -_-#_6689.jpg

苦兒被煮了 -_-#_9963.jpg

※最好白白的部份也刮乾淨一點(這樣吃起來才不會苦)

STEP 2

先在鍋子裡放油(多一點,沒關係),將苦瓜切塊放入拌炒,炒至苦瓜上油色(苦瓜外表會油亮油亮)

苦兒被煮了 -_-#_5989.jpg

STEP 3

之後放入蔭瓜,素蠔油,醬油,冰糖 (以上沒有一定要放多少,視口味以及苦瓜的量調整)

苦兒被煮了 -_-#_4142.jpg

苦兒被煮了 -_-#_7339.jpg

STEP 4

翻炒至苦瓜飄出醬油香氣,兌水進鍋子(水量大概就淹至苦瓜的六、七分滿)

苦兒被煮了 -_-#_7769.jpg

蓋上蓋子,悶煮數十分至苦瓜軟

完成 !!! 將將將將 ~~超美味滷苦瓜出爐 (真的可以多吃一碗飯)

苦兒被煮了 -_-#_3325.jpg

四個步驟就能完成一道料理,前後大概20分鐘而已,超快的吧 !!

我已經學會囉 ~~~~ ^ ^ 

※以上步驟我都有做喔~~~夫人只是在旁邊協助,盯著我不要把廚房燒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