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了茄子蛋的新歌-浪流連 (國語應該翻成「流浪」吧?),在這之前,其實我對茄子蛋並不是很了解,唯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在金曲獎的「積極樂觀,感恩惜福」,當今天聽到了浪流連時,瞬間起雞皮疙瘩,必須說的是很少有歌曲能夠第一次聽就能深深吸引我,有點難搞 XDDDDD,畢竟我連我愛的五月天的新歌都不一定能夠馬上買單呢 (五迷別攻擊我 @@,純粹個人感覺而已)。

第一次聽到浪流連時,深深地被主唱滄桑的唱腔給吸引了,心裡想「天啊 ! 居然有這樣迷人的聲線,好像李宗盛的聲音」,有點低聲呢喃訴說著心裡的感覺,尤其是那句不斷迴旋的「 想你的彼暗 」,好心酸、好滄桑。我覺得這整首曲子分成了兩個情境,一種是心裡的自我有無助與自卑感、一種是怨恨命運如此不公平又或者是怨恨自己以前的自己,形成對立的感覺。我覺得主唱真的詮釋的淋漓盡致,或許這樣的生活不是發生在自己的生活中,但透過主唱的詞曲以及歌聲,能夠將我們帶入歌詞旋律中的情境。總之,這首歌是這樣子吸引我的。

再來是樂曲的鋪陳也是令人深深著迷的部分,為什麼這麼說呢 ? 聽起來對我而言是很棒的樂曲的鋪陳,單純配樂可以感覺到有種管絃樂的形式進行,簡單描述一下這樣的感覺就像每種樂器都有SOLO的部分,比方說一開始以鋼琴進入,之後再加入電子吉他還有貝斯的聲音(我有聽錯嗎?!),再加入爵士鼓,並且每種樂器都有屬於他們的獨奏,電子吉他的旋律將辛酸感、無奈感表現得很到味。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樂曲形式,有種完整單聽背景音樂也是一種享受的感覺。

最後,MV真的很好看,很貼近歌詞賦予的心境。

--

以上單純只是個人聽到這首歌曲時的感覺,我只是想記錄下當下聽到音樂的心情與悸動而已 (所以說的也有點直白XD)

這個月想恢復以前頻繁更新的狀態了,畢竟一直處於低潮期,真的會錯過身邊美好的事物,像是可能會錯過聽到這首歌曲

下次有機會,真想現場聽茄子蛋唱歌,茄子蛋的粉絲又增加一枚了 !

 

歡迎追蹤哀IG : cindyhappylife2018

現在還沒有很多貼文,但之後我會持續的更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