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png

昨天我在IG寫道上一週的我一直盯著手機,處理工作,包含論文、討論...等事情,有些事情順利,有些真的不如預期

不過這些事情弄得我眼酸酸、心累累的,太多事情說簡單不簡單,說繁雜其實也並不繁雜,卻讓我有些喘不過氣

很多人一定都曾經經歷過上述的煩躁感吧 ! 明明有著一百件事情要完成,但卻提不起任何工作的動力

我自己解決這類情緒的方法就是,與其這樣子氣勢低迷,不如讓自己放一個小假吧 ! ! ! 腦袋淨空充電一下,重新充電

其實我所謂的"放假休息"並不一定指的是要出去大玩特玩或者是大吃特吃,我在這邊指的放假讓「心」放假唷

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讓「心」放假時候最常做的事情,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喜歡的事情也不同,自己斟酌調配服用喔

1.遠離社群媒體

仔細想想社群媒體佔據了我們生活大多數時間,其實有的時候你可以適時地遠離社群媒體

例如:試著不要看LINE訊息,你會發現其實你並沒有那麼多事情急著需要你處理

很多時候你只是習慣性的拿起手機,習慣點開通訊軟體,習慣沒是看一下Facebook或是Instagram

這是我這幾天的體悟,常常下意識的會想拿起手機查看 :P

2.挑一本書,專心投入書的世界

4.png

每當我讓自己放假的時候,我喜歡看書或雜誌,因為書本可以帶你進入一個不一樣的空間,那個空間真的很寧靜

享受閱讀時刻的靜謐,讓我更投入專心做一件事情的感覺,這個時候手機是絕對遠離自己的

來一杯自己的手沖咖啡,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通常這個時候我選擇宮崎駿、Disney或是古典音樂),幫助自己更能沉下心,像是今天的我,又重新看了一次【斜槓青年】(改天再好好地介紹這本書)、再讀一次【小王子】,還有繼續閱讀尚未看完的【品牌技術與藝術】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時,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住氣來歷練。】--斜槓青年

我很喜歡上面這段話,每次看到這段話總是能提醒自己不要操之過急,能夠讓自己更定下心、不浮躁

3.走走踏青陪伴家人

3.png

我很喜歡與家人出門走走逛逛的小日子,當然我也喜歡跟朋友們出門玩耍的時刻

家人的話,像是陪媽媽上市場買菜、與爸媽弟妹到鄰近的公園步道走走、回阿嬤家吃飯聊天、陪弟弟玩爆爆王打怪...等

都是我喜歡做的事情,專心地陪伴家人別想著工作的事情,也是我自我放逐休息的時候,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

最近愛上拍些花花草草,真的很療癒呢

4.放假就不要想工作的事情,天塌下來再說

2.png

這點實在重要 ! 放假就該好好放假,選擇放假就不要再想工作的事情了

以前的我放假還會想著工作的事情,真是身心俱疲,後來選擇放手一搏,真的天塌下來再說

-----------

以上就是我靜下心來沉澱自己的方法,當然還有許多方式,像是 : 放空自我對話、彈琴...等方式

這兩天我讓自己的「心」放假之後,真的舒緩很多,有的時候我們總是容易把事情往壞處想

但其實事情都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糟糕。放完假的我更有動力能夠完成自己的工作與目標了,不會心累累了

有足夠的力氣,重新規劃好自己的行事曆與生活目標,讓自己變得更充實、更好

P.S 我也還在持續的練習這些生活方式,一次會比一次更好的

 

歡迎追蹤我的ig :cindy_lifehappy

我在限時動態記錄著我每一天的生活

圖片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