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215_221948_462.jpg

【大家新年快樂 !!! 恭喜發財!!!】

 

我是一個喜歡逛市場的人,舉凡傳統菜市場、全聯、家樂福、百貨公司的超市都喜愛,每次出國走跳當地的超市及市場也是我喜歡的觀光景點。傳統市場對我而言有種「家」的感覺,最熟悉的市場當然也就是家裡附近的市場囉! 家裡的習慣是會到固定攤位買食材,每次陪媽媽去菜市場買菜時,會跟老闆們微笑點頭甚至哈拉兩句,久了之後,其實大家也就認識了。今天就來說說年前去市場我認識的幾個熟識的攤販吧~~

 

【菜先生菜攤】

IMG_20180221_114041_719.jpg

 

菜先生是個幽默有趣的人物,市場裡的阿桑們超喜歡向他買菜的,因為他總是能夠與阿桑、大姐們哈拉個兩句,逗得她們哈哈哈笑,由此可見,嘴巴甜可以收服阿桑大姐們。菜先生是否姓蔡,其實我不知道 (笑),會叫他菜先生是因為某次與我家夫人(我媽)到他攤位隔壁買花(這攤我們也熟),菜先生大喊花先生你今天有來呀 ? (我們心想奇怪:賣花的姓羅阿,怎麼姓花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賣菜就叫菜先生,賣花就叫花先生 XDDDD

每次菜先生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有沒有男朋友了」,再更久沒見到時就對我說「我以為你嫁了」,每次講得特大聲的,總會被阿桑大姐們關注,年前去市場時,菜先生還說「要嫁了沒,要嫁之前三天來他攤位實習,包準什麼菜都會」,逗得那群阿桑大姐們哈哈大笑。

 

【某位我要叫姑婆的炸雞店】

 

IMG_20180221_114205_048.jpg

 

這家的炸雞店是市場裡數一數二好吃的一家,逢年過節總是大排長龍的,我家地基主都吃這家的,店家的老闆娘我似乎要叫姑婆(據說她是住在外婆家對面的阿婆的妹妹?!),每次我與夫人去攤位時,姑婆都會大喊「妹仔(台語)來買菜阿?」那個妹仔是在叫我家夫人沒錯,夫人總是買雞柳條跟炸雞肉塊,喜歡姑婆炸的雞肉塊香嫩多汁一點都不柴還能吃到醃料的味道,豬肉條口感極好,不會過分乾澀又有嚼勁,這也難怪她的攤位逢年過節超多人排隊的。

 

【黑豬兄豬肉攤】

 

IMG_20180221_114205_049.jpg

 

黑豬肉攤這家在市場地下室,唯一一家豬肉攤是有吹冷氣的,夏天來這裡真的很舒服,這家豬肉攤也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每次夫人來這家攤位,都會跟阿姨叔叔們哈拉個兩句,有什麼好品質的肉,若沒人預定就會到夫人手上,最近我們很喜歡吃隔間肉,拿來烤肉,香軟中帶有點嚼勁很合我們的脾胃。軟骨也是夫人常會買的,里肌肉帶雪花、水晶肉、老鼠肉(真的有個豬肉的部位他們稱老鼠肉)、豬腳要前腳不要後腳(前腳皮較多)數不清了,有趣的是,老闆娘每次都知道我們預定的電話是幾號,那個是26261234(舉例)訂的拉  XDDDD

 

菜市場真的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好地方,或許與店家都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但又保有某種程度的熟悉感,有時候,買菜也是買一種人情味的。還有幾家店家也非常有趣,下次再來介紹吧 !

 

 

 

歡迎追蹤我的ig :cindy_healthylife

圖片1.png

我在限時動態記錄著我每一天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