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道2訪_171103_0002.jpg

2018已經過了三天了,全新的年度目標也應該要出爐了,沒意外,今年希望能夠順利畢業,好期待年底12/31那時的我到底會是在做什麼? (有點緊張呢~~~),今年的年度目標我為自己訂了一個主題「自我改造」,經過了2017一整年的起起落落之後,反省了很多事情,也決定要改變自己的現狀。所以在2018全新的一年,決定好好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健康、豐富。我區分了三個部分,生活、工作與心靈。

生活 :

 時間規劃

時間規劃一直都是我的生活重心,在過去的一年我嘗試了許多種規劃時間的方式,也慢慢找出掌握自己時間的好方法,因此,希望自己2018年能夠更能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新的安排時間的方法,我會整理好發文章跟大家分享的。

 閱讀

去年誇下海口說要看25本書,結果只看了八本 (= = !!!),所以今年收斂一點,年度目標就是看15本書,為什麼一直強迫自己看書呢?其實小時候的我很喜歡閱讀,還曾經有想要把整個圖書館的書看完的宏願,到高中的時候也是如此,那時總是能看許多課外讀物 (因為比課本好看),但自從大學有了手機跟電腦之後,往往都被科技綁架了,課外讀物就少看了許多,沒看書的下場就是腦袋匱乏,因此,希望自己能找回閱讀的好習慣,當個啃書的書蟲。

 健康

今年沒寫要努力運動了,不過運動還是免不了的拉,真希望我能培養一樣自己喜歡的運動,才不會每次都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般的痛苦。但今年寫了健康原因是其實我運動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健康的減肥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所以說,今年提升了一個層次,希望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健康,除了運動以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飲食。健康的飲食比起運動更重要(我認為拉),如果沒有健康的飲食,再怎麼運動都是事半功倍,但若能維持健康的飲食,能夠定時的運動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在健康飲食的部分,從2017年底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實行少喝冷飲的自我控制了,後來我又看報導說人一天要攝取的糖類最好不要超過50克(我也有看到25克的資訊),總而言之,就是不要吃過量的糖,我曾經去7-11的飲料區晃了一圈,發現糖的成分少於25克的只有低卡的波蜜果菜汁,太可怕了。所以,今年希望自己能達到「少喝冷飲」以及「減糖」兩項目標 

 專心

痾哈哈 ,不能夠專心做事情真的是我多年來的毛病呀 !!! 每次都坐不住(屁股都會飛起來了),常常想我如果能靜下心專注一件事情的話,那我一定能做更多事情,說不定我就能念到台大去了 (自己講),所以今年決定在做任何事情時都需要專心專注,這樣才能省下耍費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

工作 :

 論文

把論文順利完成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任務,畢竟沒寫完就不能畢業了呀 (太可怕了 ) ! ! ! 

剪影片

剪影片與簡單設計是我一直以來很想學習的事情,對於想學習的事情就勇敢的去嘗試,所以今年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練習影片剪輯。到時候再放影片放上來囉 ~~~~

心靈 :

 多為他人著想

恩~~~我其實這件事情我覺得我有越來越失能的現象,而且每次別人與我說話的時候,我總是心思漂泊不定 (可能是有重要的事情正在思考...之類的),總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拉,但是這樣子真的很不好,所以希望自己在2018年的時候,修改一下這個老毛病。

好了 ,以上就是我的2018年年度目標,應該沒有過度虐待自己拉 >< ! ! ! ,每一年都希望自己越來越進步,讓自己越來越好  

希望你們也可以一起進步,努力督促自己 

o.s 前面還真的講好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Cindy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